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具体对策

优化长者照顾方式

62.         随着人口老化,长者对福利及医护服务需求持续上升,政府除了提供足够资源扩展服务外,也会优化长者照顾方式,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支援。

长期护理

63.         根据安老事务委员会的研究,现时投放在社区照顾服务的资源远比院舍照顾的少。要扭转这个局面,除了增加社区照顾服务名额,还要改良服务内容、形式,以至资助模式,使之成为院舍以外一个可取的选择。

64.         去年的施政报告和今年的财政预算分别提出新措施,让轮候护养院宿位的长者,试用更周全的家居照顾服务,以及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下社区生活补助金的适用范围,扩大至包括六十岁以上居家安老的受助人。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