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生活负担

目前概况

贫富差距

82.         过去数年香港经济持续增长,但社会仍然对贫富差距扩大有怨气。香港贫穷问题与经济转型有关,转型后劳动力市场对低学历和低技术工人需求减少,拖慢他们的工资增长。政府一直以房屋、教育、医疗、福利及各项津贴来提高低收入家庭生活水平。今年落实法定最低工资及推出交通津贴,都有助提高他们的收入。在一个成熟、自由、开放、奉行资本主义的经济体系,贫富差距难以彻底消除,长远而言是要靠投资教育、提高社会流动性,以减少跨代贫穷。

通胀高企

83.         香港经济在年初以来维持可观的增幅,失业率处于低位,基层市民收入明显增加,但同时面对巨大的通胀压力。今年的通胀预料平均达百分之五点四,是一九九七年以来最高的年度通胀率。政府会通过为楼市降温、严防信贷过度扩张等措施,力求纾缓来自内部的通胀压力。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