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食品价格

86.         近期通胀上升,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世界食品价格急升,推高本地食品价格。今年头八个月,世界食品价格按年上升百分之三十四,而本港的食品零售价格亦按年显著上升百分之九点一。事实上,香港的基本消费物价升幅之中,接近四成是由食品价格和外出用膳费用所带动。

食品供应

87.         政府致力扩阔食物供应来源,令食品种类多元化,并分散个别地区不稳定情况所带来的风险,以确保食物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我们更得到中央政府支持,保障物资供给和加强对供港食品质量的监督管理,继续保持粮食、肉类、水果、蔬菜等优质农副产品对香港市场的稳定供应。

食物银行

88.         政府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能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时及直接的支援。我们稍后会向立法会申请动用已预留的一亿元拨款,延续并改善这服务,包括增加食物种类及供应新鲜食物。社会福利署(社署)会密切留意服务的运作,如有需要,政府会再增加一亿元拨款。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