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加强培训及就业支援

91.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本年度培训名额会增至十三万个,提供近九百项涵盖约三十个行业范畴的课程,部分课程更设有就业跟进服务。劳工处会继续提供全面的就业支援,以加强青年人、中年人、残疾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羣的就业能力,及向雇主提供经济诱因,鼓励他们聘用弱势社羣。

92.         部分残疾人士就业遇到不少困难,当局会强化为他们提供的支援。社署透过「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成立小型企业,聘用残疾人士。政府会向计划注资一亿元,为残疾人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我们亦计划由明年起,资助聘用残疾雇员的雇主购买辅助仪器及改装工作间,提高残疾雇员的工作效率。

93.         针对待学及待业青年所需,再培训局自二零零八年起举办「青年培育计划」,提供增强自信、重启学习意欲的培训,协助他们重新投入进修或事业发展。职业训练局会推出试点计划,把有系统的见习培训扩展至服务行业,为十五岁以上的青年提供实习及相关的专业教育,预计每年可多提供一千个培训名额。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