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支援弱势社羣

康复服务

残疾人士

96.         残疾人士对康复服务需求殷切,政府会增加学前、日间和住宿康复服务的名额。此外,我们正筹备残疾人士院舍发牌工作,以规管院舍运作及提升服务水平。为配合发牌计划的实施,政府亦推出了「私营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以鼓励私营院舍提升服务水平,增加资助宿位的供应,并协助市场发展不同类型的院舍。

97.         政府十分关注严重残疾人士的特别照顾需要,因此在本年推行先导计划,为他们提供家居照顾服务。此外,社署于二零零八年为四肢瘫痪病人试办过渡性住宿及日间训练服务。鉴于成效良好,我们会将服务常规化。

98.         为落实建设无障碍社会,方便残疾人士进出建筑物和使用公共服务,政府已开展大型的改善工程,为约三千七百个政府地方和设施,以及三百个房委会物业提升无障碍设施。其中约三千三百个地方及设施的工程将于明年六月底前完成。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