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攜手扶弱基金

45. 我們設立了二億元的攜手扶弱基金,用來推動政府、商界和社會福利界三方合作,建立伙伴關係,共同扶助弱勢社羣。商業機構捐贈支持非政府機構,推行社會福利項目,政府便按額資助。我衷誠希望三方面增進合作,加強社會凝聚力。

發揮社工角色

46. 社工界對建設香港和諧社會,貢獻良多。近幾年來,面對經濟轉型和社會環境急劇變化,社工界的壓力更大,但仍然表現出色。在推行扶貧和其他福利工作方面,政府與社工界的目標是一致的。在下一個財政年度,政府撥給社會福利工作的資源,包括綜援以外的支出,總體上會有增加。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會繼續與社工界加強溝通,增進互信,就政府的福利資助金額達成妥善安排,以鞏固伙伴關係,為社會的和諧與健康發展共同努力。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