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方便內地企業來港

80. 香港發展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其中一項指標,是除了跨國公司在此設立地區總部,中國企業也以此為總部和服務中心。目前,內地國有和集體企業共約三百萬家,民營企業也有三百萬家,並以每年超過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長。不少企業已具備對外投資能力,中央制訂的「走出去」發展戰略和措施,正在逐步付諸實行。最近,國家進一步放寬限制,鼓勵和支持內地各種所有制企業在港澳地區開辦企業,同時簡化核准程序,下放部分審批權,以及縮短審批時間。

81. 香港應該抓緊內地實施「走出去」發展戰略這個機遇,為內地企業安排市場融資、建立國際貿易網絡、提供進入國際市場的捷徑等,增加香港對內地企業的吸引力。根據統計數字,與一年前相比,二零零四年年中內地企業駐港地區總部的數目增加了兩成。特區政府會努力吸引更多不同規模的內地企業來港發展。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