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過去的施政報告
 
 

正確定位和策略

9. 經濟復蘇的第二個因素,是政府審時度勢,對香港的未來發展定位,確立方向。早在一九九六年,我已建議香港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大都會,為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世界提供服務。過去幾年的施政報告不斷探索,分析這次特別漫長和痛苦的經濟轉型的成因,以及為推動轉型而應該確立的策略和路向。社會各界逐漸形成共識,最終確定香港今後的發展必須背靠內地,面向世界,建設一個提供優質服務的國際都會。

10. 這個共識一經形成,香港經濟轉型就有了方向。政府在經濟事務上的角色十分明確,主要是提供軟件和硬件基礎設施。我們亦加強與內地合作,發揮香港優勢。我們提倡運用新知識、新技術推動經濟轉型。我們增加教育投資,吸引人才來港發展,提升人力質素。香港從事研究和開發的機構、企業,所聘用的科技人員和投放於研發活動的開支都不斷增加,並且採用新科技,改進產品和服務質素。

 
目錄|下頁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