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取缔黑工

32. 特区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本港市民的就业权益,致力加强宣传和执法,坚决取缔非法劳工。去年各执法机构打击黑工的联合行动,比前年增加三成,拘捕了五千多名怀疑非法劳工,以及一千三百多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雇主;有二百多名违例雇主被判即时入狱,较前年增加近两倍。我们会继续严格执法,并会研究加强措施,杜绝非法劳工从事建筑装修等行业。

工资工时

33. 在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下,就业市场的竞争加剧,部分工人收入受压,工作时间加长;议员就此曾多次讨论应否订立最高工时和最低工资,市民大众意见分歧。我们要通过客观分析和理性讨论,寻求共识;同时也要充分评估各项措施实行起来对雇员是否真正有利,而不是适得其反。政府会以开放的态度,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劳工顾问委员会是社会公认、行之有效的劳工事务三方协商机制,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这个课题,并会展开深入研究。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