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家庭辅导

40. 我们高度关注家庭暴力事件。我要强调,我们绝不容忍家庭暴力。政府会增拨资源,加强服务和员工培训,并且成立地区联络小组,让各部门全力配合,与非政府机构携手合作,处理家庭危机问题。

长者服务

41. 在长者服务方面,我们会投放约一亿八千万元,由今年开始把一部分院舍宿位逐步改为长期护理宿位,为体弱长者提供持续的护养照顾。预计整项转型计划最终会提供三千多个长期护理宿位。同时,我们会逐步在医院以外为病情稳定的体弱长者提供疗养宿位。我们明白长者对中医服务的需求。医管局会逐步增加中医诊所的数目,初步会由现在的三间先行增至不少于六间,之后会继续推广。

42. 为了使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可选择回内地养老,经与内地有关当局磋商后,我们会放宽申请资格,容许领取综援不少于一年(现时规定不少于三年)的长者参与自愿回广东省养老计划,并把这计划的适用范围扩展至广东省及福建省。我们亦会放宽公共福利金计划(包括高龄津贴及伤残津贴)的离港宽限,由现行每年一百八十天增加至二百四十天。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