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更紧密经贸安排》

73. CEPA 实施短短一年,已对香港的经济增长产生了推动作用。六百六十多家香港注册企业已取得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藉着CEPA以较优惠的条件提早进入内地市场,部分企业已在内地开业,经营银行、分销、运输及物流服务等业务,专业服务也正开始拓展市场。「个人游」的推行,使香港的零售和消费各业迅速兴旺起来。自去年八月,内地国企和民企来港开业的申请程序大大简化,加快了内地企业来港投资的步伐,为两地经济注入动力。另外,截至去年底,已有总值约港币十一亿四千五百万元的香港制造产品,以零关税进口内地。

74. 我们了解CEPA在内地省市落实,有些环节还需要具体配套措施;一些服务行业仍面对较高的门槛。我们会继续与中央有关部门跟进这些事项。

75. 我们已开始就明年实施的CEPA第三阶段内容,谘询业界,并将与中央有关部门磋商。

76. CEPA的实行,已为本港经济带来即时的效果,这是有目共睹的。其他地区建立自由贸易安排的经验说明,新增的经济活动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看到成果。所以CEPA的经济成效今后也会更充分显现。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