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方便内地企业来港

80. 香港发展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其中一项指标,是除了跨国公司在此设立地区总部,中国企业也以此为总部和服务中心。目前,内地国有和集体企业共约三百万家,民营企业也有三百万家,并以每年超过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不少企业已具备对外投资能力,中央制订的「走出去」发展战略和措施,正在逐步付诸实行。最近,国家进一步放宽限制,鼓励和支持内地各种所有制企业在港澳地区开办企业,同时简化核准程序,下放部分审批权,以及缩短审批时间。

81. 香港应该抓紧内地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这个机遇,为内地企业安排市场融资、建立国际贸易网络、提供进入国际市场的捷径等,增加香港对内地企业的吸引力。根据统计数字,与一年前相比,二零零四年年中内地企业驻港地区总部的数目增加了两成。特区政府会努力吸引更多不同规模的内地企业来港发展。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