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过去的施政报告
 
 

正确定位和策略

9. 经济复苏的第二个因素,是政府审时度势,对香港的未来发展定位,确立方向。早在一九九六年,我已建议香港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大都会,为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全世界提供服务。过去几年的施政报告不断探索,分析这次特别漫长和痛苦的经济转型的成因,以及为推动转型而应该确立的策略和路向。社会各界逐渐形成共识,最终确定香港今后的发展必须背靠内地,面向世界,建设一个提供优质服务的国际都会。

10. 这个共识一经形成,香港经济转型就有了方向。政府在经济事务上的角色十分明确,主要是提供软件和硬件基础设施。我们亦加强与内地合作,发挥香港优势。我们提倡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推动经济转型。我们增加教育投资,吸引人才来港发展,提升人力质素。香港从事研究和开发的机构、企业,所聘用的科技人员和投放于研发活动的开支都不断增加,并且采用新科技,改进产品和服务质素。

 
目录|下页

 

2005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