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勞工政策

120.         我重視支援基層勞工,包括減輕交通費負擔。我上任後,要求勞工及福利局提早完成「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的中期檢討及落實優化安排,容許申請人因應情況選擇以住戶或個人為申請基礎;同時放寬入息及資產限額。

121.         勞工處透過全港12所就業中心,為求職人士提供免費就業服務。該處將於東涌設立就業中心,亦計劃加強對青年、中年及殘疾人士的就業支援,透過增加「展翅青見計劃」、「中年就業計劃」及「就業展才能計劃」向僱主發放的津貼,鼓勵僱主聘用尋找工作或轉業有困難的求職人士,並提供在職培訓。

122.         我在政綱中倡議設立男士侍產假制度。「勞工顧問委員會」支持立法訂立3天有薪男士侍產假,政府期望盡早完成立法。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