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減少船舶排放

140.         在2011年,船舶是可吸入懸浮粒子、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最大排放源。當中,遠洋輪船在泊岸時排放的廢氣,佔其在香港水域期間的總排放量約四成。政府已於去年9月推出資助計劃,鼓勵遠洋輪船在泊岸時轉用低硫柴油。我們亦正籌備立法規定泊岸轉油,並計劃諮詢航運業界後,在下一個年度提交立法會。同時,我們與廣東省政府加緊探討共同要求遠洋輪船在珠三角港口泊岸時轉用低硫柴油。此外,啓德郵輪碼頭的首個泊位將於今年年中啓用,我們計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安裝岸電設施,以供有接駁岸電設備的郵輪在泊岸時轉用電力,減少空氣污染。我們亦正推動本地船舶使用更潔淨的燃料,並已進行測試及諮詢業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