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消減廚餘

142.         廚餘佔堆填廢物量約四成,對堆填區造成沉重負擔,產生的氣味亦影響鄰近居民。政府剛推出「惜食香港運動」,動員市民及工商業界減少廚餘。我們將逐步建設回收有機資源的現代化設施,將廚餘轉化成能源和堆肥產品等。

支援回收業

143.     我在政綱中提出大力推動發展回收業。由於大部分回收物料經由公眾貨物裝卸區出口,政府會考慮劃出適當泊位,專供回收業競投,以提供穩定的出口設施。我們會就建議諮詢回收業界及相關持份者。

都巿固體廢物收費

144.         政府去年初諮詢公眾,結果顯示市民普遍支持引入按量廢物收費。為制訂相關實施細節及配套,政府已邀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透過社會參與,共同制訂合適的收費辦法。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