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六) 教育

理念

150.         教育經費佔政府整體開支約五分之一,是各個政策範疇之冠。回歸以來,政府推動多項教育改革,顯著提升香港教育的質和量。新高中學制初見成效,得到國際認可,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已確認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最高等級的對照分數,比「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或「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的最高級別還要高;香港小四學生的閱讀能力在「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2011」名列全球第一;在培生集團的調查中,香港的教育系統全球排名第三。高中及專上教育亦逐步普及:我們預期在未來兩年內,適齡人口組別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青年有機會修讀學士學位課程,連同副學位學額,修讀專上課程的青年人將近七成。學生資助計劃亦已不斷完善,確保沒有學生因為經濟原因而無法升學。

151.         我認為教育政策應進入鞏固期,不作重大的政策改變,讓持份者休養生息。未來的施政重點,是按既有政策優化相關措施,確保教育質素。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