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163.         剛建成的北大嶼山醫院將於今年分階段投入服務,將軍澳醫院擴建工程及明愛醫院第二期重建亦將分別於今年及明年完工。我們現正積極籌備興建天水圍醫院,以及擴建與重建聯合醫院、廣華醫院及瑪麗醫院,又會興建新的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以確保醫院設施能配合巿民的需要。我們會重新檢視九龍區醫療設施的需求,如有需要,會加快發展在啓德發展區內預留的醫院用地。我們亦計劃重建葵涌醫院,為精神病患者提供更適切的照顧及支援。

164.         醫管局十分關注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因應工作量增加及醫生人手緊張的情況,醫管局已採取一系列改善措施,幫助減低流失及挽留人才,包括增加晉升機會;增聘兼職醫生;發放額外酬金及提升候召補償定額酬金;加強抽血服務及文職工作支援等。在過去一年多,醫管局共增加了294名副顧問醫生,並聘用了250名兼職醫生。醫管局會繼續與前線人員保持緊密溝通,研究可行方法,致力紓緩醫護人員的流失情況,進一步改善工作環境,提升士氣,加強服務。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