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中醫中藥

169.         本屆政府任命的「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籌備小組,已為該委員會的職能及組成提出建議。我將於本月底成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集中研究政策措施,發展中醫中藥業,重點包括提升中醫師專業水平及地位;加強促進中醫藥研發;鼓勵中西醫結合治療;擴大中醫中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角色,以及設立中醫住院服務等。

醫療融資

170.         在醫保計劃方面,我們已成立了工作小組和諮詢小組,負責就推行計劃提出具體建議,包括研究提供合理而又必要的財務誘因或公帑資助,例如以稅務減免方式鼓勵市民購買醫療保險,以配合推行計劃。我們希望市民自願參與受政府規管的醫保計劃,獲得更物有所值的私營醫療服務。我們會在今年就醫保計劃提交建議,並諮詢社會意見。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