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資助文化藝術

181.         我們每年用於推動文化藝術的公共開支超過30億元。我們除了每年為主要表演藝團提供達3億元的經常性資助外,亦透過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資助及支持中、小藝團,每年經費超過2億元。此外,民政事務局已推出具備配對成分的「藝能發展資助計劃」,每年發放約3,000萬元,資助較大型和跨年度的藝術計劃和活動。

182. 為開拓更多空間予年青藝術家和新進藝團,政府已撥出額外資源,支持藝發局在黄竹坑一座工廠大廈,以優惠租金向年青藝術家提供空間從事藝術創作。我們亦正物色合適的空置校舍,提供更多場地。康文署正改建位於北角油街前皇家香港遊艇會會址成為視覺藝術展覽及活動中心。我們會繼續積極配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工作,盡快落實西九文化藝術設施,同時加強軟件建設。儘管建築成本增加,我們仍然堅持原來計劃。我們有信心西九文化區將來會發展成世界級文化藝術樞紐。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