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192.         我們計劃增加各區議會的資源,提高現時地區小型工程計劃的撥款,並研究加強區議會參與處理地區問題及管理部分地區設施。在區議會的地區小型工程撥款及社區參與計劃撥款之外,我們計劃今年為每區額外預留1億元,即總共18億元的一次過撥款,讓區議會在今屆任期內推展社區重點項目。此外,我們會每年額外向社區參與計劃撥款2,080萬元,以加強區議會在地區推廣藝術文化活動的工作。我們亦會適當檢討區議員的津助,包括區議員租用辦事處方面的安排。

193.         兩個市政局取消至今已12年,部分市區及新界的文康市政設施和服務的收費仍有不同。我決定修訂法例,劃一收費水平。作為第一步,凡是市區與新界收費不同的項目,均以較低者為準,政府收入會因而每年減少約7,000萬元。由於康文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大部分服務收費自2000年以來沒有調整,我已責成相關部門全面檢討各項服務的收費理念和水平,盡快向財政司司長提出建議。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