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26.         香港和廣東是近鄰,互相依靠,優勢互補。因此,擴大和深化粵港合作,有深遠的策略性意義。政府將會從全面落實CEPA、充分利用香港服務業進入廣東的「先行先試」政策,以及按照《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大力推動粵港在金融、現代服務業、產業合作、國際航運、物流、貿易、會展、旅遊、環保,以及建立優質生活圈和社會管理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並全面推展粵港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對接。

27.         中央政府在廣東省以「先行先試」的方式擴大香港服務業的准入。實踐證明,「先行先試」政策可以更充分發揮香港向內地提供資金、人才和技術的優勢。我上個月在北京述職期間,向中央提出了把「先行先試」的範圍,由廣東省延伸到泛珠江三角洲的其他省區。這個提議得到中央的正面回應和重視,我們將會盡快與中央有關部委和省區開展工作。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