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工商及專業服務

38.         CEPA給予香港工商和專業服務業優惠待遇進入內地巿場。為實現內地進一步擴大對香港服務貿易的開放,到國家「十二五」規劃期末,達致服務貿易基本自由化的目標,特區政府正與中央部委研究,爭取早日制定具體工作方案,便利工商及專業人士在內地擴大市場。

39.         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完善的法治和CEPA的優勢,有利於仲裁和調解服務。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和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已先後在香港設立區域辦事處。我們會積極進一步吸引合適的國際法律、仲裁和調解機構在香港設立辦事處,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法律服務樞紐的地位,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中心的功能,從而推動經濟。除剛成立「調解督導委員會」外,律政司將透過不同途徑,致力在國內外推廣香港仲裁和調解服務。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