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54.         三、四十年前,山邊木屋和天台屋有天災和衞生威脅。今天,籠屋、板間房和劏房,有同樣嚴重的火災和衞生威脅。當年我們的房屋問題暴露在戶外,今天雖然隱藏在室內,嚴重性不減當年。

55.         當年,為了解決房屋問題,我們大規模開發土地、發展多個新市鎮、推行龐大的公營房屋計劃,這個成功故事我們引以為榮。今天,大學生也申請公屋,輪候冊上的申請個案超過20萬。面對今天的問題,我們是否有同樣的氣魄去解決?

56.   解決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我們明白在短期內難以徹底解決樓價、租金、籠屋、板間房和劏房問題,但我們必須承認這些問題的存在,必須知道問題的嚴重程度,必須踏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就此,政府將委託研究機構,就全港劏房數目與狀況,進行推算與評估。大家要知道,要解決好房屋問題,我和政府都會面對困難、障礙和阻力。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需要大家團結,需要大家下決心對解決方法作出抉擇。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