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維港以外適度填海

81.         我們會在盡量減少對環境和海洋生態影響的大前提下,積極於維港以外填海,納入土地儲備。我們會按照第一階段公眾諮詢訂定的填海選址準則,提出可進一步考慮的填海地點,盡快展開第二階段諮詢,並選擇方案進行規劃、環境及工程可行性研究,希望藉此提供總面積約2 000至3 000公頃的土地。初步考慮的選址包括大嶼山北、屯門的龍鼓灘、青衣西南和馬料水近城門河河口一帶,土地面積共約600公頃。

岩洞及地下空間發展

82.         除填海外,岩洞和地下空間也是土地供應可行來源。我們正研究把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騰出原址作房屋或其他用途,同時進行岩洞發展的長遠策略研究,以擬備岩洞總綱圖及制定政策指引。我們會進一步探討香港發展城市地下空間的潛力,包括研究發展在市區內連接現有或將興建構築物的地下空間。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