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扶貧委員會

93.         政府月前重設扶貧委員會,以三層架構推展扶貧工作:我會主持每年一度的扶貧高峯會議,訂立工作方針及強化策略;政務司司長出任扶貧委員會主席,統籌具體工作;委員會下設6個專責小組,深入探討特定範疇及制定適當的政策和措施,落實處理問題。

94.         扶貧委員會的工作重點是制定扶貧政策,包括檢討現行政策的成效,並制訂新政策,達致防貧、扶貧,並預防和減少社會孤立情況,同時促進社會低下階層向上流動。各專責小組的工作,不單着重支援有特別需要的弱勢社群,同時致力推動教育、就業和培訓,鼓勵自力更生,加強晉升機會以及促進社會參與,推動政府、商界及其他界別的跨界別合作。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