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97.         在退休保障方面,我在政綱中提出研究人口老化對公共財政的影響,及早籌謀。政府會鞏固和優化現行制度下的三根支柱,即個人儲蓄和家庭資源、社會保障制度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今年4月開始實施的「長者生活津貼」,在綜援和高齡津貼(俗稱「生果金」)之間,加入一層新的經濟支援。有意見認為,政府應檢討長者綜援、長者生活津貼及生果金三者之間的關係。我們亦注意到有意見要求實施全民退休保障。另一些意見則認為香港奉行低稅率政策,全民退休保障會大大加重長遠公共財政負擔,不加稅難以成事。僱主、僱員及政府三方供款的全民退休保障建議同樣富爭議性,而且也涉及負擔能力和可持續性等問題。專責小組會以開放、務實及審慎的態度,深入探討退休保障,客觀分析不同意見,就退休保障的路向建立共識。

98.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強積金)實施至今12年,需要不斷完善。不少市民對強積金的一些安排,尤其是收費水平,有強烈意見。我們會與強積金計劃管理局合力,多管齊下,促使收費下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