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老有所为

106.         政府将建构便利长者的环境,鼓励长者参与社区事务,活出丰盛人生。我们已从奖券基金拨出约9亿元,分阶段在6年内改善全港津助长者中心的设施和提高安全度,预计第一间完成工程的长者中心可于下月投入服务。我们亦会继续透过「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及「长者学苑计划」等,推广老有所为,促进长幼共融,鼓励终身学习。

多元化选择

107.         我们将会透过种种崭新及较灵活的资助及服务模式,令长者有更多元化的选择。现行的「长者医疗券」是例子。我们下一步会检视「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并研究将服务券资助模式扩展至住宿照顾服务的可行性。在「长者生活津贴」,以及让在广东居住的香港长者领取高龄津贴的「广东计划」实施一段时间后,我们会研究向选择在广东养老的长者发放「长者生活津贴」的可行性。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