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减少船舶排放

140.         在2011年,船舶是可吸入悬浮粒子、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最大排放源。当中,远洋轮船在泊岸时排放的废气,占其在香港水域期间的总排放量约四成。政府已于去年9月推出资助计划,鼓励远洋轮船在泊岸时转用低硫柴油。我们亦正筹备立法规定泊岸转油,并计划谘询航运业界后,在下一个年度提交立法会。同时,我们与广东省政府加紧探讨共同要求远洋轮船在珠三角港口泊岸时转用低硫柴油。此外,啓德邮轮码头的首个泊位将于今年年中啓用,我们计划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安装岸电设施,以供有接驳岸电设备的邮轮在泊岸时转用电力,减少空气污染。我们亦正推动本地船舶使用更洁净的燃料,并已进行测试及谘询业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