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消减厨余

142.         厨余占堆填废物量约四成,对堆填区造成沉重负担,产生的气味亦影响邻近居民。政府刚推出「惜食香港运动」,动员市民及工商业界减少厨余。我们将逐步建设回收有机资源的现代化设施,将厨余转化成能源和堆肥产品等。

支援回收业

143.     我在政纲中提出大力推动发展回收业。由于大部分回收物料经由公众货物装卸区出口,政府会考虑划出适当泊位,专供回收业竞投,以提供稳定的出口设施。我们会就建议谘询回收业界及相关持份者。

都巿固体废物收费

144.         政府去年初谘询公众,结果显示市民普遍支持引入按量废物收费。为制订相关实施细节及配套,政府已邀请「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透过社会参与,共同制订合适的收费办法。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