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六) 教育

理念

150.         教育经费占政府整体开支约五分之一,是各个政策范畴之冠。回归以来,政府推动多项教育改革,显著提升香港教育的质和量。新高中学制初见成效,得到国际认可,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已确认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最高等级的对照分数,比「英国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或「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的最高级别还要高;香港小四学生的阅读能力在「全球学生阅读能力进展研究2011」名列全球第一;在培生集团的调查中,香港的教育系统全球排名第三。高中及专上教育亦逐步普及:我们预期在未来两年内,适龄人口组别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青年有机会修读学士学位课程,连同副学位学额,修读专上课程的青年人将近七成。学生资助计划亦已不断完善,确保没有学生因为经济原因而无法升学。

151.         我认为教育政策应进入巩固期,不作重大的政策改变,让持份者休养生息。未来的施政重点,是按既有政策优化相关措施,确保教育质素。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