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163.         刚建成的北大屿山医院将于今年分阶段投入服务,将军澳医院扩建工程及明爱医院第二期重建亦将分别于今年及明年完工。我们现正积极筹备兴建天水围医院,以及扩建与重建联合医院、广华医院及玛丽医院,又会兴建新的儿童专科卓越医疗中心,以确保医院设施能配合巿民的需要。我们会重新检视九龙区医疗设施的需求,如有需要,会加快发展在啓德发展区内预留的医院用地。我们亦计划重建葵涌医院,为精神病患者提供更适切的照顾及支援。

164.         医管局十分关注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因应工作量增加及医生人手紧张的情况,医管局已采取一系列改善措施,帮助减低流失及挽留人才,包括增加晋升机会;增聘兼职医生;发放额外酬金及提升候召补偿定额酬金;加强抽血服务及文职工作支援等。在过去一年多,医管局共增加了294名副顾问医生,并聘用了250名兼职医生。医管局会继续与前线人员保持紧密沟通,研究可行方法,致力纾缓医护人员的流失情况,进一步改善工作环境,提升士气,加强服务。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