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检讨港铁票价调整机制

174.         作为政府持股约77%的公用事业,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虽属上市公司,但并非一般私营企业,长期以来配合政府的集体运输政策发展,而政府给予铁路沿线的上盖物业发展权。我们十分明白公众要求港铁营运有道、服务便捷、收费合理,以符合铁路作为公共交通主要骨干的定位。

175.         政府现正按照2007年签订的《营运协议》,与港铁展开五年一度的「票价调整机制」检讨,目标是增加票价调整机制的考虑因素,以包括港铁的服务表现和盈利状况,以及市民的负担能力。政府考虑专营公共交通营办商提出调整收费时,须顾及这些因素,我们认为港铁也不应例外。

176.         我们希望在今年初与港铁达成「多赢」方案,既让广大市民分享经营成果,也为下一阶段的策略发展,奠下更稳固的基础。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