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资助文化艺术

181.         我们每年用于推动文化艺术的公共开支超过30亿元。我们除了每年为主要表演艺团提供达3亿元的经常性资助外,亦透过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资助及支持中、小艺团,每年经费超过2亿元。此外,民政事务局已推出具备配对成分的「艺能发展资助计划」,每年发放约3,000万元,资助较大型和跨年度的艺术计划和活动。

182. 为开拓更多空间予年青艺术家和新进艺团,政府已拨出额外资源,支持艺发局在黄竹坑一座工厂大厦,以优惠租金向年青艺术家提供空间从事艺术创作。我们亦正物色合适的空置校舍,提供更多场地。康文署正改建位于北角油街前皇家香港游艇会会址成为视觉艺术展览及活动中心。我们会继续积极配合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工作,尽快落实西九文化艺术设施,同时加强软件建设。尽管建筑成本增加,我们仍然坚持原来计划。我们有信心西九文化区将来会发展成世界级文化艺术枢纽。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