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30.         我们会重组「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成为「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谘询委员会」,扩大职能,以涵盖香港与内地所有地区的经贸事宜。委员会将就加强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的政策和策略,包括如何协助香港企业开拓内地市场,提出建议。

香港和外国

31.         香港是外向型经济体,政府会连系世界各地的贸易伙伴及相关国际组织,拓展市场。我们会加强与新兴市场的经贸往来,并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创造有利的贸易环境。我们亦会积极寻求与贸易伙伴缔结自由贸易协定。我们正争取加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让香港的货物、服务和投资,能以更有利的条件进入东盟市场。

32.         我们亦会寻求与外国缔结《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加强保障港商在外地的投资,以及吸引外商到香港投资。我们已分别与俄罗斯及智利同意进行有关谈判,并希望早日完成。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