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房屋供应现况

59.         问题的核心是供应短缺。过去5年,平均每年私人单位落成量只有9 800个,出租公屋约15 000个,居屋是零。换句话说,过去5年,公私营单位每年落成量合共只有约24 800个单位。去年中,私人住宅单位空置率是4%,是15年以来的新低。

60.         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政府已掌握的土地,可供2012-13年度起5年内落成约75 000个新公屋单位,及在2016-17年度起的4年内落成约17 000个新居屋单位。首批新居屋单位,预计可在明年预售。我们亦刚推出计划,让5 000名符合白表资格的人士,分两阶段在第二市场购买未补价的居屋单位。此外,我们将于两个月后出售剩余的约830个居屋货尾单位。香港房屋协会(房协)推出的「绿悠雅苑」,亦提供988个单位。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