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立法会事务委员会文件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关爱基金

99.         关爱基金至今推出了18个援助项目,成功识别未能受惠于现有社会安全网或政府短期纾困措施的群组,为他们提供适切支援,至今已有10多万人受惠。检讨和评估显示各个项目成效不一,基金会汲取实践经验和搜集数据,研究需否修订或继续推行个别项目,或建议政府将确定有效的措施纳入恒常资助之内。

100.         关爱基金推出「为居住环境恶劣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津贴」计划,资助居住于环境恶劣而并无领取综援的低收入人士。合资格的申请者会按住户人数获发放3,000至8,000元的一次过津贴,至今已接到15 000多份申请。我相信这个识别机制能有效接触到俗称的「N无人士」,有助政府日后能更全面有效地推出纾解民困的措施。

101. 关爱基金的工作已纳入扶贫委员会。我们会继续利用关爱基金构思不同的援助项目和试验计划,发挥先导作用,为弱势社群提供必要的援助。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