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交通運輸

106.       安全可靠及高效的鐵路服務對香港的公共交通至為重要。政府會繼續積極履行港鐵大股東的責任,監督及要求港鐵加強內部管理,確保能做好新鐵路項目的策劃和興建,以及現有鐵路的日常服務。在長遠發展方面,我們將按照去年公布的《鐵路發展策略2014》,在2031年前分階段推展7個新鐵路方案。

107.       政府亦會深入研究全港的公共交通佈局,檢視在鐵路網絡擴展下其他公共交通服務的角色。此外,我們會繼續推動巴士路線重組。

108.       我在2012年8月公布「人人暢道通行計劃」,旨在擴大政府在現有的公共行人通道加裝無障礙通道設施的範圍,方便巿民。政府正積極推展200多個加建無障礙設施的項目,當中包括每個區議會各自選定的3個優先加建項目,預計在未來4年分階段完成大部分項目。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