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少數族裔及新來港人士

129.       為加強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教育局已開始為中小學提供「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和支援教學材料,並於本學年開始在高中分階段提供與資歷架構掛鈎的應用學習中文課程。我們亦會加強校本專業支援和教師專業培訓,並已推出教師專業進修津貼計劃,及大幅增加學校的額外撥款,協助推行「學習架構」和建構共融校園。

130.       去年建議在葵青區開設的服務中心已展開服務,並聘用少數族裔人士,提供進一步支援。

131.       僱員再培訓局會在2015-16年度為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分別提供1 300個及800個專設課程培訓名額,提高他們的就業機會。

132.       我們會於今年7月把在深圳和廣東省推行的「期望管理計劃」擴展至福建省,讓他們多了解香港的情況,才決定來港定居。

建立社區網絡

133.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計劃在未來數年投入資源,協助新入伙公共屋邨居民建立互助網絡,預期今年內於近年新建或重建的公共屋邨展開4個計劃。

福利服務規劃

134.       我們正積極跟進「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下約60個項目,協助社福機構原址擴建或重建,增加安老和康復等社福設施。政府現正審視申請機構的修訂建議,其中5個項目可望在2017-18年度或之前落成,合共提供約100及450個受資助安老及康復服務名額。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