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八) 環保和保育

161.       過去兩年,政府已制定多份環保藍圖及推出多項重要措施,今年會繼續加強監察,確保成效。

空氣質素

162.       2010年至去年的空氣質量監測結果顯示,整體的空氣質素持續改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懸浮粒子的年均濃度分別下降了8%、6%和4%。同期的臭氧濃度雖增加18%,但主要是受區域性影響。我們預期空氣質素將持續改善。

163.       政府將立法規定遠洋輪船在香港泊岸後轉用低硫柴油;並於今年年底在銅鑼灣、中環及旺角設立低排放區,規定專營巴士公司只可行駛低排放巴士。此外,專營巴士公司會在今年年中試驗電動單層巴士。

164.       政府正與廣東省研究在珠江三角洲港口停泊的遠洋輪船轉用較清潔燃料的可行性,亦計劃投放1億5,000萬元延續清潔生產伙伴計劃,鼓勵在廣東的港資廠商採用清潔生產技術。

165.       政府即將立法規定新供應於本地使用的非路面流動機械,包括發電機和挖泥機等,均須符合法定廢氣排放標準。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