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長者醫療

192.       醫管局將加強對年長病人的醫療服務,包括:

  1. 繼去年年底完成在普通科門診診所及急症醫院設置無障礙設施的改善工程後,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於其餘醫院的改善工程;
  2. 於新界東聯網開設香港的第四個關節置換中心;以及
  3. 提升長者復康及紓緩護理服務,及加強社區長者評估服務。

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

193.       醫管局於去年在3個地區試行「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讓患有長期疾病(例如高血壓)而病情穩定的病人,選擇接受區內私家醫生提供的門診服務。醫管局擬分階段把計劃擴展至餘下15個地區。

中藥檢測中心

194.       政府會籌劃一所由衞生署管理的中藥檢測中心,專責中藥檢測科研,為中藥安全、品質及檢測方法建立參考標準。衞生署會繼續在著名國際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帶領下,透過檢測中心進行研究和釐定香港中藥材標準(「港標」)。檢測中心並會開展關於中藥的高端科技研究,以加強中藥的品質控制及對其鑑別的能力,建立世界級水平的中藥標本館。檢測中心會透過不同的平台以及加強與內地和國際有關組織的合作,把「港標」及中藥檢測的參考標準推廣成為具權威性的國際標準,推動本港中藥業邁向國際。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