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22.       為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特區政府已向中央政府提交建議。

23.       中央政府在去年12月宣布繼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之後,將增設3個試驗區,並於今年3月1日掛牌。其中,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覆蓋南沙、前海和橫琴3個新區,利用香港優勢,促進粵港深度合作。前海毗鄰香港,而南沙面積最大,港人港企的營運和發展空間將大大拓展。特區政府會與廣東省政府緊密合作,積極商議如何在3個新區的規劃及發展過程中,為港人港企爭取創新的合作模式、最好的優惠政策和最大發展機遇。

24.       現時香港在國內外設有多個辦事處,發揮推廣和聯繫作用。我們在國外共有11個經濟貿易辦事處。世界經濟發展重心東移,香港有需要在亞洲地區增設辦事處。

25.       隨着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於去年4月成立,特區政府在內地的辦事處網絡已有較全面的佈局。為進一步完善網絡,我們去年12月在遼寧省設立了聯絡處,今年上半年亦將在山東省設立聯絡處,其後在駐武漢辦運作成熟後,會在中部地區再設立一個聯絡處。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