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四) 房屋土地與交通運輸

房屋

61.       房屋是最受關注的民生問題。本屆政府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逐步扭轉供求失衡問題。上月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長策),為香港的房屋政策定下方向,多管齊下處理房屋問題。

公屋

62.       本屆政府上任以來,全力加快興建公屋。出租公屋的興建量持續增加。在2014-15至2018-19的五年期內,預計共有77 100個公屋單位落成;當中23 300個單位將於2015-16年度完工。長策亦維持未來10年每年平均興建約20 000個公屋單位的目標。為達至目標,我已要求相關部門繼續協調優次,做好規劃及社區配套,增加供應,但關鍵是地區及其他人士必須給予支持。

63.       同時,「劏房」的安全風險不容忽視,尤其是工業大廈內的「劏房」。屋宇署會繼續全面取締工業大廈內的住用「劏房」,並加強檢控未履行有關命令的業主。至於住宅樓宇和綜合用途樓宇內的「劏房」,屋宇署會繼續對涉及樓宇和消防安全的違規情況加強執法。如有「劏房」住戶因上述執法行動而導致無家可歸,政府會按現行機制提供過渡性的居所。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