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商業及經濟用地

86.       經濟活動對辦公室、零售、酒店、商貿、物流等空間需求殷切。政府會繼續增加商業土地供應,例如繼續將核心商業區內合適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改作商業用途。中環美利道和上環林士街兩個多層停車場,預計可以提供約76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前旺角街市用地將會改作商業用地,預計可以提供約6 400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政府亦會盡快更改加路連山道政府用地的土地用途,釋放更多商業用地。

87.       九龍東是本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有潛力供應約500萬平方米新增商業或辦公室樓面面積。政府正研究搬遷或重整九龍東兩個行動區內現有的政府設施,並在2014-15年度開始把行動區內合適的土地推出市場。同時,政府會把「易行」九龍東的概念全面地在九龍灣及觀塘商貿區推展,改善行人環境並解決交通問題,包括研究便利私人業主興建行人天橋設施的安排,以及優化後巷、引入行人網絡的可行性。此外,政府亦繼續着力推展「飛躍啓德」計劃,開展規劃、工程及實施模式的研究,加快分期落實整個項目,建設一個世界級旅遊、娛樂及休閒的地方。

88.       建議中在大嶼山東部水域發展的「東大嶼都會」鄰近香港島,透過基建,可與港島、大嶼山,以至新界西部連繫。「東大嶼都會」除可容納新增的人口外,亦可作為中區及九龍東以外一個新核心商業區。政府將爭取盡早展開「東大嶼都會」的前期研究工作。

89.       截至上月底,地政總署透過活化工廈措施共批出了105宗土地契約修訂及特別豁免書的申請,預期可提供約124萬平方米改裝或新增樓面面積作商業或其他用途。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