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96.         洪水橋、元朗南和新界北的「棕地」,多年來被用作各項與周遭環境不相配的用途,政府現正研究可行措施,包括將部分使用者遷入多層樓宇,並以洪水橋新發展區內的「棕地」為試點,推展新發展區。

97.         在維港以外填海是長遠提供土地重要的一環,香港西面水域的累計性環境影響評估已大致完成,政府將參照評估結果,在今年開展屯門龍鼓灘填海的規劃及工程研究。

98.         去年下半年,政府已展開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的勘測和設計,以及搬遷另外3項設施往岩洞的可行性研究,可提供共34公頃的發展用地。政府亦將於今年年初展開涵蓋4個具策略性地區的地下空間發展先導研究。

99.         政府現正進行《發展新界北部地區初步可行性研究》,以應付香港的長遠需要。

100.       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自去年1月成立以來,已深入探討大嶼山發展的定位和短、中、長期的經濟及社區發展建議,以發揮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港珠澳大橋及其他區內策略性基建的效益,以及大珠江三角洲發展的協同效應。政府會在年內全力開展短期的工作,包括活化大澳和梅窩,建造越野單車徑,改善羗山道和嶼南道的狹窄彎位,以及檢討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和發放通行許可證的安排。中期方面,我們會繼續推進東涌新市鎮的擴展工作,並開展欣澳填海發展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上蓋商業發展的研究。長期方面,我們會爭取立法會支持盡速展開「東大嶼都會」的前期研究工作,探討在大嶼山東面水域作人工島發展,包括考慮與此相配套的新界西部地區與港島的交通基建連接。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