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少数族裔及新来港人士

129.       为加强支援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教育局已开始为中小学提供「中国语文课程第二语言学习架构」和支援教学材料,并于本学年开始在高中分阶段提供与资历架构挂鈎的应用学习中文课程。我们亦会加强校本专业支援和教师专业培训,并已推出教师专业进修津贴计划,及大幅增加学校的额外拨款,协助推行「学习架构」和建构共融校园。

130.       去年建议在葵青区开设的服务中心已展开服务,并聘用少数族裔人士,提供进一步支援。

131.       雇员再培训局会在2015-16年度为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分别提供1 300个及800个专设课程培训名额,提高他们的就业机会。

132.       我们会于今年7月把在深圳和广东省推行的「期望管理计划」扩展至福建省,让他们多了解香港的情况,才决定来港定居。

建立社区网络

133.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计划在未来数年投入资源,协助新入伙公共屋邨居民建立互助网络,预期今年内于近年新建或重建的公共屋邨展开4个计划。

福利服务规划

134.       我们正积极跟进「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下约60个项目,协助社福机构原址扩建或重建,增加安老和康复等社福设施。政府现正审视申请机构的修订建议,其中5个项目可望在2017-18年度或之前落成,合共提供约100及450个受资助安老及康复服务名额。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