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缔造有利生育的环境

141.       第四项策略,是缔造有利环境,包括推行刚才提出的托儿服务和家庭友善措施,协助市民实现生儿育女的愿望。

142.       政府亦会考虑给予适切的财政支援。下一个财政预算案将检视薪俸税下的子女免税额。此外,落实15年免费教育将有助减轻年轻父母的负担。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会在今年年中向政府提交报告。

积极乐颐年

143.       最后一项策略是全力推动积极乐颐年。政府会透过长者学苑计划和全港200多间长者中心,让长者享受退休生活,以及透过长者义工等计划,鼓励长者积极参与社会事务。

144.       为创设友待长者的环境,政府正全速筹办于今年3月底起,分阶段将「2元乘车优惠计划」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我刚才提及的「人人畅道通行计划」,亦有助长者在社区活动。

145.       政府会透过房协的「长者安居乐住屋计划」和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的「安老按揭计划」,为长者提供服务选择。

146.       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会监察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适时交代成效和征询持份者的意见。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