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九) 医疗

186.       人口老化为本港的医疗服务带来挑战。我们会继续加强医疗服务、规划医护人力及改善规管。

公营医疗

187.       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检视了医管局的组织架构、联网制度、资源、服务表现和人事管理制度等,探讨可加强及改善的方向,并将于年内提出建议。

188.       医管局计划在2015-16年度,动用获批的130亿元拨款中的约10亿元进行小型工程,以改善公立医院和诊所的设施,如增加病床及其他治疗和诊断设施。

189.       政府会落实在啓德发展区兴建急症全科医院,第一期将设置肿瘤科中心及提供住院与日间服务。此外,医管局计划增设约250张病床,以及增加手术室节数和内窥镜检查服务名额,以应付日益增加的需求。

190.       医管局亦计划在2015-16年度于九龙中、九龙东、九龙西、新界东及新界西联网的普通科门诊增设偶发性疾病诊症名额,并扩大药物名册的涵盖范围,加强治疗疾病的成效。

191.       卫生署和医管局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在公营医疗系统中试行为初生婴儿进行「先天性代谢缺陷」筛查计划的可行性。工作小组会研究检验疾病的种类、筛查成效的科学实证、实际安排和相关建议。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