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知识产权

58.       中国作为知识产权主要用家、买家、提供者以至卖家的地位,均会不断提升。香港可发挥关键作用,为内地与海外人士提供中介服务,涵盖知识产权代理和管理、顾问、法律、解决争议,以至尽职调查等方面。

59.       政府于2013年成立的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已定出支援策略,相应的工作正逐步落实,例如贸发局的亚洲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已展示逾25 000个知识产权项目,并与来自海外、内地和香港的28个伙伴组成策略联盟。

现代化农业

60.       政府有必要积极介入和适当支援农业的生存和发展,否则,农业有可能日渐式微。政府刚提出新农业政策,并辅以适当的支援措施,包括设立农业园和「农业持续发展基金」,推动本地农业采用高新科技,和提升整体竞争力;协助农民增值,深化本地农产品的市场推广及建立品牌;以及推动其他辅助活动,增加农民的收入。农业园可促进农业科学和农业商务管理方面的知识转移,而「农业持续发展基金」则可提供财政支援。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