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81.       政府会放宽不合时宜的限制及精简程序,促进土地开发,例如去年《施政报告》公布放宽华富邨一带的限制,在该处发展公营房屋并重建华富邨,合共增加约11 900个公营房屋单位。

82.       政府亦已推出「补地价仲裁先导计划」,利便就修订土地契约或换地申请的补地价金额达成协议,加快房屋和其他用途土地的供应。

83.       本届政府在上任后持续增加私人房屋土地供应。2014-15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估计可供兴建逾20 000个住宅单位,是自2010年政府引入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以来的新高。

84.       卖地方面,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政府共售出73幅私人住宅用地,可供兴建约25 400个单位。推售的住宅用地大部分属中小型用地。由于竞投的门槛较低,40多间不同规模的发展商均曾中标,增加了业内买地和卖楼的竞争。

85.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最近完成西铁元朗站物业发展项目的相关规划程序,可提供约1 880个单位。政府同时鼓励港铁尽快推出物业发展项目,获积极回应。去年,港铁成功招标3个项目可提供约6 100个单位,并正进行其他项目的招标工作。政府亦正推展在锦田南西铁锦上路站和八乡维修中心上盖发展住宅的规划,可提供约8 700个单位;周边的土地亦已完成初步土地用途检讨,估计有潜力可进一步提供约25 000个单位。同时,我们会继续与港铁及九广铁路公司积极探讨现有及未来铁路沿线车站或铁路相关用地(例如大屿山小蚝湾等)的发展潜力。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